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玻璃藝術 好美"~教材與學習單編印出版

    
     玻璃產業的發展,新竹地區扮演著台灣玻璃工業重鎮的角色。地方的工匠師傅、工廠商家,或從事玻璃藝術的藝術家為數不少,同時也可帶動新竹的美感教育,發現自我的文化價值、增進地方文化認同的生活美學態度。玻璃可以是我們的生活器物或裝飾品,當於生活建材中,融入具有透光的裝飾性、增進空間的穿透美感材質時,玻璃的色澤、光線的穿透性、造型的變化、可塑性等,都將玻璃的視覺感受,從生活器物的商品、建築空間的裝置、延伸到藝術作品的展現及公共藝術的跨媒材結合矗立在新竹地區的公共空間。
    本教材的編輯在「探索與表現」、「審美與理解」、「實踐與應用」的課程目標下規劃設計,以生活器物與在地的公共藝術覺察美,進行美感認知與表現-生活器物彩繪創作。透過欣賞彩繪與玻璃的故事,了解玻璃彩繪與彩繪玻璃的不同美感。最後結合地方文化藝術資源與設施,藉由認識在地玻璃藝術家、玻璃藝術節及臺灣的玻璃藝術文化館,以實踐美感生活與體驗。









1 則留言:

  1. 郭老師您好:
    我是三民國小教師陳璿如,很喜歡這本冊子,目前正在進行新竹市玻璃工藝資源論文研究(蕭老師指導),正帶著二年級學生進行課程,已進行11個.請問我可以索取或是購買手冊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