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舞顏遛色,畢業快樂!

高峰首屆畢業生畢業美展...



高峰創校六年多,今年終於有孩子即將升上國中,將要離開高峰校園了!

首屆的畢業生,猶如學校的長子,陪著學校走過創校時期的篳路藍縷。猶記這一些孩子,是在學校尚未興建完工的商借竹蓮國小教室時期,帶著羞澀童稚的笑容踏進高峰;而後搬遷至古奇峰活動中心上課,孩子沒有抱怨,只有像家人一般的信任學校。終至教室興建完工,大家歡喜的遷入這個以「擁抱自然與藝術的社區小學」為願景的大家庭。這些獨特的記憶是首屆的孩子與高峰所共有,他們的成長也與高峰國小融為一體。現在孩子要展翅飛向更寬廣的世界,高峰的老師們除了欣見孩子的成長,心中另有不捨與期盼的五味雜陳。

為讓首屆畢業的孩子知道他們的畢業對高峰國小的意義非凡,學校教師盡心籌辦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要讓孩子有一個美好的回憶。畢業週除有定向越野、體育競賽及校內音樂會等多項活動之外,另也要展現本校重點發展──畢業生藝文教學成果,以「舞顏遛色」為展覽主題舉辦畢業美展,呈現多樣化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包含有:繪畫、平面設計、立體勞作、木工、銅浮雕、版畫、童玩製作、集體裝置藝術等,當然更不能缺少本校特色課程──玻璃作品。自五月三十日起至六月二十二日止,地點在最高學府高峰國小的制高點──三樓視藝教室旁,讓人可以遠眺新竹市的美景,近觀孩子的精心藝術作品,將高峰的自然與人文之美同時攝入眼簾。

第一個孩子總是背負著父母許多的期望與情感,再多的不捨終須一別。高峰首屆的畢業生即將踏出校門,願以孩子在這一年來的藝文教學成果,做為踏上另一個里程碑前最美的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