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樹造幸福日~兒童希望樹陶壁裝置

 
 
為配合明天植樹節活動,本校以「樹造幸福日~兒童希望樹陶壁裝置」為主題,教師希望藉由高峰畢業班孩子們的陶藝作品,讓在學孩子裝置出自己對於未來的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

陶藝在建築壁面的創作屬於常設作品,因為與公共空間有著密切的視覺關聯性,被視為公共藝術的呈現之一。高峰國小雖以玻璃特色課程著稱,校園中到處可以感受玻璃藝術的氛圍,如玻璃校門招牌、玻璃廊道、玻璃蝴蝶裝置、玻璃功課表等等。然而只要是洽當的設計,能符合校園特色或場域所需,除了玻璃以外,適時納入同樣需燒製的陶藝作品,亦可增添媒材的豐富性。

[樹啊!樹啊!我把你種下,不怕風雨快點長大!!....]配合植樹節的到來,[樹造幸福日]以高峰國小的自然生態為表現主題,讓孩子以陶藝作品排列出樹的形狀,是高峰國小在教育上百年樹人與生生不息的象徵與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