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大元志工成長學習~玻璃藝術的認識與體驗

大元志工成長學習~邀請新竹玻璃玻璃藝術家郭原森
 

【2014-05-04 輔導室 曾仰賢主任報導】

  深獲肯定大元志工團隊的優質表現,本學年度第二次的學習成長活動,我們邀請新竹玻璃藝術家郭原森,帶領我們的志工認識~台灣的地方工藝產業玻璃,燒製項飾玻璃與噴砂玻璃的初體驗。新竹玻璃藝術家郭原森是位教師,也是一位專業的玻璃藝術家,在新竹的玻璃藝術節競賽更是經常榮獲首獎的殊榮,松山機場的公共藝術、新竹清華大學的公共藝術,都可以看到郭老師的作品。



  非常難得機會邀請郭老師,百忙中抽空到台中指導大元國小的志工隊。認識玻璃與琉璃是郭老師的開場介紹,原來琉璃是古時候的稱呼,其實琉璃也就是玻璃,在國外通稱「glass」。郭老師對於玻璃藝術的創作與推廣不遺餘力,除了自己本身創作與國內公共藝術的創作,在台北松山機場與清華大學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以及一些未發表的作品,相當有意涵的表徵作品在該公共空間的脈絡與意義價直。志工們聆聽他的介紹,也分享他個人在玻璃藝術呈現的  而今天的體驗活動是「噴砂玻璃杯」與「項鍊」的燒製。雖然沒有辦法以較高溫的現場熔燒玻璃,但是現場的項鍊胚體的設計黏製,以及實際熔燒就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剛開始還擔心手部會不會過熱燙傷,事實上是安全無慮。每一個體驗的人都從擔憂中露出滿意與成就的臉龐;因為今天的作品給參加的志工一個喜悅的回饋。
  看看我們每一個志工的作品,他們在這次的玻璃體驗與認識中,可以更加喜愛玻璃帶給我們生活的美感,也更歡喜玻璃擁有的一份特殊性與運用推廣。感謝輔導室的工作伙伴:建宏組長、惠卿組長、麗雅組長的辛勞,更感謝志工隊的參與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