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跨界祝福~紙蜻蜓為愛灑落


高峰國小以紙蜻蜓參與中國特殊兒童藝術創作展演系列活動開幕

  在去年歲末之際,一個開放式、互動式、全方位的特殊藝術展「中國特殊兒童藝術創作展演」系列活動在中國廣州開幕,主辦單位從去年底就開始向社會各界集徵「愛心紙蜻蜓」,期盼大家親手折疊製作紙蜻蜓,並寫上對這群特殊兒童的祝福話語。參加折疊這些愛心紙蜻蜓的人士除了當地市民外,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愛心朋友。在臺灣的部份,透過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邀請,高峰國小與竹蓮國小有幸成為「唯二」的臺灣代表。

  透過這次手作的機會,讓孩子們瞭解通過愛的付出,就可以扶持有需要的人──除了以言語,更能親自製作,以「親手」傳遞祝福。因此本校老師利用視覺藝術課時,指導孩子們製作紙蜻蜓這項簡易又受歡迎的玩具。紙蜻蜓的特色是自由落下時會快速旋轉,能引起小朋友相當高的興趣。我們做了各項實驗,例如試著變換翅膀的材質、長短、寬窄、摺法、大小和角度,進而理解出紙蜻蜓的飛行原理,最後在上面剪貼裝飾並寫上無限的祝福。

  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中,工作人員將三萬隻紙蜻蜓從現場上空灑落,包括來自海峽對岸的高峰與竹蓮國小寫滿祝福的紙蜻蜓在空中盤旋,如無數的天使降臨在大地!愛的紙蜻蜓承載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特殊孩子的無限祝福,也成為此次特殊兒童創作展演開幕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