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回收玻璃的浴火再生

孩子們以回收概念自製晶瑩剔透的校園標示牌...



326星期六為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邀請全民為地球降溫,關燈一小時。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指出:「期待在關燈的這一個小時,感受到世界的其他光亮,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對地球友善」之概念是現代科技社會甦醒的起點:提醒人們謙卑自省地去面對自然環境。這樣的想法必須非常急迫且強烈的傳遞給下一代──因為那就是他們所必須面對且無法逃避的困境:環境惡化及大自然的反撲。

面對此一環境教育的大趨勢,高峰國小之玻璃藝術課程特別設計了相關內容,以回收玻璃製成晶瑩醒目的校園標示牌,搭配「好客一句」融入在客語課程之中。校園中每見孩子暫停下腳步,對著牆壁上掛置的客語標示牌朗讀好客一句,順便欣賞別緻晶透的玻璃框。環保及不浪費資源的概念,就在隨處可見且不經意的環境營造下,置入在孩子的心靈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