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感謝媒體對本校推展兒童玻璃藝術課程的推介報導

師生做玻璃  與光影共舞

感謝聯合報 李青霖先生報導...


校長先生充滿詩句的精心傑作...

校長王國生寫了「因為愛...」的詩,模刻在玻璃杯上,別有意趣...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這真是小孩子做的嗎?」、「好美喔!」、「可不可以買回家?」,新竹市高峰國小蛋型展覽室,正舉行「與光影共舞」師生玻璃創作展,透過光的映照,感覺空幻。
高峰國小位於新竹最高點古奇峰風景區,這學年將玻璃藝術納入正式課程,成為學校特色課程,也是國內小學創舉。
新竹是台灣的玻璃原鄉,早期著名的古奇峰風景區內,還有一條「玻璃街」,展示玻璃藝師們現場捏塑的玻璃作品,校長王國生表示,當時連日本觀光客都聞風而至,是旅遊界的特色,可惜20多年前已消失。
這學期,學校聘用玻璃藝術家郭原森上藝術人文課程,他精擅各種玻璃技法與教學,王國生認為,以高峰的地理與文化特質,正可發展特色,請他規畫完整的玻璃學程,讓小一到小六的孩子都可玩。
郭原森說,針對不同孩子設計不同玩法,像一、二年級小朋友以概念性DIY為主,小瓶子裝彩色玻璃沙,變成「星星的眼睛」。
中高年級可以動手做玻璃,透過熱工與冷工技法,做出燈飾、玻璃容器、項鍊、相框、文鎮等,王國生還寫了「因為愛」的詩,模刻在透明玻璃杯上,讓玻璃杯變得有價值。
「與光影共舞」運用16種玻璃技法,師生做出200多件作品,都是大家的心血,小朋友也很有成就感。展期到57


感謝自由時報 洪美秀小姐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