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玻璃月」的月讀玻璃與玻璃閱讀

高峰國小圖書館新進數十冊玻璃相關藏書…



    玻璃藝術美感培育除了欣賞玻璃藝術品實物外,玻璃書籍的紙上展覽亦是重要的觀賞媒介,畢竟不是所有的作品我們都能親臨躬逢其盛,透過書籍的圖片與文字閱讀,也能讓我們賞心悅目甚至得到更多的學習內容。

    然而有鑑於閱讀教育的資源並非一直放在精英學生身上,而是要扶持程度落後的學生,讓所有學生的能力一起提升,使得全校學生對玻璃美學的閱讀能力都在一致的水準之上,才能帶動孩子玻璃藝術教育的進步。因此本校郭原森老師向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申請一部分的玻璃書籍,連同自己的玻璃藏書近50冊,全數致贈本校圖書館,目前已編目成為館藏書籍,預計玻璃月活動開始後讓學生閱讀並討論分享,抒發自己對玻璃美學的鑑賞感想。

    閱讀是培養孩子擷取資訊、解讀資訊、思考、感受和判斷的能力。除了閱讀好的書籍之外──在本校廣義的閱讀計劃中──「閱讀藝術」亦為其中重要的一環。透過這次玻璃書籍的贈與及玻璃閱讀操練,訓練孩子透過眼睛觀察、通過大腦評斷而去探測藝術品的深度。期盼孩子的未來對於環境美學,不再沒有感覺,甚或可以更加關注而有所評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