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美麗山之顛~~古峰我的家

透過彩筆~認識家鄉



一處美麗的山峰,位於新竹市綠色心臟地帶、同時匯集了自然生態、多元宗教及玻璃藝術,可以在山林蓊鬱的路上,看見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寺,還可以在站上高處遠眺晚霞──那就是我們可愛的家鄉──新竹有名的古奇峰風景區。原稱「平埔頂」的古奇峰是個多變化的台地,連接十八尖山、高峰植物園以及青草湖的都市綠帶;「古奇遠眺」以及「古峰夕照」日日伴隨著在這裡成長的孩子們。



高峰國小的視覺藝術課教師從「認識家鄉」的主題切入,引導小朋友以水彩及粉蠟筆,使用美的原理中「色彩漸層」的觀念,來描繪出古奇峰的美麗風景。「階梯、寺廟、綠意盎然」即是孩子們心中共同的古峰印象,有的畫風活潑浪漫、有的細心謹慎!在這個日影逐漸斜照的午後,圖面中由淺至深的色彩是我們悉心的排列,而快樂成長則是我們對家鄉共同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