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頭下腳上體驗母腹的奧秘

2010玻藝節親子探索館~玻璃小學堂現場


年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特別注入教育元素,六館之一的「親子探索館」提供親子體驗,從遊戲互動中了解玻璃特性。本校郭原森老師設計的作品「奧秘」:讓小朋友站立於指定位置,透過凸透鏡的反射倒像,家長可看到小朋友猶如在媽媽肚子裡的嬰兒般,頭下腳上的漂浮著,呈現出媽媽懷孕時的身體奧秘,好玩又有啟發性,同時也訴說了玻璃最廣為人知的特點──即是玻璃的透明性──若非使用可透視的玻璃材質,是無法窺見懷孕母腹中的秘密。

 
另外郭老師在探索館內還設計了「人生風景」、「逆向思考」等作品,並在館內舉行「玻璃小學堂」有獎問答,在作品與問題中涵括物理、聲光、影像及藝術之範疇。每一項作品都是一件玻璃藝術品,也是好玩又有啟發性的教具。參觀的大小遊客透過與作品的互動及問答後,對於玻璃這項新竹特有的藝術創作材料就更瞭解,也感到更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