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彩繪高峰 揮灑歡樂童年



共同裝扮我們所摯愛的高峰國小,替校園穿上彩衣──教務處及視覺藝術教師特別規劃「高峰國小彩繪校園競賽活動」。活動內容由高峰的全體孩子分組,依照主題彩繪於木板上;更特別的特點在於:在彩繪之後所有的成果將懸掛於校園之中,再由各年級的孩子擔任評審,除票選出各年級前三名之外,亦同時舉辦「小小藝評家」競賽,選出最能分析及論述彩繪作品的評論文章,給予圖書禮卷的獎勵。

在此彩繪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孩子的藝術創造力是基本目標,重要的是孩子在分組練習中學習到如何與人共事;亦在評量同儕、抒寫藝評之際,學習到如何解析構圖、色彩等藝術要素,更以自己的語言表達出看法。這一連串的學習效益,是計畫彩繪活動時所精心設計納入的。


經過幾近一個月的分組彩繪,如今作品都已大致完成,將要進入同學評審的階段。看見孩子在完成作品時臉上燦爛的笑容,就知道這個特別的裝扮校園彩繪活動,已為孩子的童年塗抹上一筆繽紛的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